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

2023年09月29日 点击:[]

 9月28日下午,我院党支部在研究院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立波教授主持,研究院全体党员及部分教职工参加。

 会前,黄教授首先对中秋节、国庆节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研究院假期消防安全排查、教职工病假事假追踪、安全出行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希望全体教职工在共度中秋节和庆祝国庆节的同时,共同维护国家、学校、家庭的安全与稳定。

 随后,支部开展专题学习。黄教授对“习近平在黑龙江考察时强调牢牢把握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奋力开创黑龙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讲话进行领学,黄教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哈尔滨工程大学时指出,“年轻一代成为奋力拼搏、振兴中华的一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充满希望。青年学子要树牢科技报国志,刻苦学习钻研,勇攀科学高峰,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绽放青春光彩”,该讲话为我们教师指明了教书育人的方向,给了我们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答案,各教职工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

 随后,支部副书记米钰、支部党员教师米成刚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研究院相关工作,展开交流研讨。米钰提出,研究院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米成刚老师提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做一名优秀合格的人民教师。

 最后,黄教授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总结。其指出,研究院各党员应切实强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以理论学习促进本领能力提升,突出贯通融合,强化问题导向,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上一条:我院党支部开展“学思想,强党风,促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