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9月22日 点击:[]

 9月21日下午,我院党支部在研究院会议室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黄立波教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教职工参加。

 会上,研究院教职工集中观看了纪录片《铭记九一八:滔天罪行》,该影片记录了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后,残暴的日本军国主义以其惨无人道的侵略行径、令人发指的屠杀罪行、野蛮疯狂的掠夺破坏犯下滔天罪行,给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广大亚洲国家人民带来了惨绝人寰的灾难。黄教授提到,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本次活动是一次爱国教育,同时也是一次爱党教育,各党员教师要谨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谨记那些不怕牺牲、前仆后继、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革命先辈,认识历史,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支部各党员对各自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支部副书记米钰在交流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论述过抗战胜利的重大意义,指出我们要以史为鉴,将血的教训烙入记忆,让战争的历史悲剧不再重演,勿忘国耻。作为教师,我们需要发扬抗战英雄的英勇作风,勇于开拓新思路,敢于接受挑战,立足岗位,砥砺前行。

 黄教授强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是每一位党员教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有力根基。



上一条:我院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

下一条:我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