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员大会暨“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30日 点击:[]

  6月29日晚,我院党支部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开展支部党员大会暨“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立波教授主持。

 会前,结合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讨论推荐结果,经研究院全体党员一致表决同意,决定推荐温仁百老师为学校2023年度师德先进人才。

  随后,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秦风网发布图文资料“执纪者说第114期(2023年6月12日至6月18日典型案例)”以及视频栏目:“纪检监察干部说纪|坚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第一标准”。视频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刘琪向大家分享了两位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英雄人物故事,分别是:革命年代,第五次反“围剿”失利后,背着金条乞讨数年,历尽千辛万苦寻找党组织继续干革命,坚决不用分毫党的经费的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和平时期,在办理涉赌案件时,拒绝朋友的说情与行贿的“时代楷模”杨春。刘老师提到,他们两人真正做到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确保党的肌体健康,赢得人民的拥护与支持,我们教师党员也应当警钟长鸣,严守纪律,务真务实。

 随后米钰副书记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第七章:党的纪律”以及“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领学。其指出:除集体学习外,研究院全体党员要扎扎实实开展党章的自我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入心入脑,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善于作为、勇于作为,把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融入教学科研、融入日常生活。

 最后,黄教授在总结中强调,研究院各党员教师要坚决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应自觉与纪律规矩对标对表,做到把握边界、依纪依规、履职尽责、正心明道、怀德自重。




上一条:我院党支部开展专题研讨交流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党支部副书记米钰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