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

2022年11月04日 点击:[]

 11月4日晚,我院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究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黄立波教授主持。

 会前,黄立波教授对学校下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进行了传达,其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研究院党支部会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支部党员应将理论学习及科学研究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以支部理论学习为契机,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紧密联系思想实际、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

 随后,研究院各党员教师分别对二十大报告原文中的节选内容进行了细致地解读与领学。其中,米钰副书记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节选内容进行了领学,其指出,原文中提到:“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我们共产党员应该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随后,米成刚老师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节选内容进行了领学,其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们党员教工应以此为指导,立足岗位,创新人才培养理念,踔厉奋发,为国家和社会的人才培养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黄教授强调,各党员要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全面对标,积极作为,为学校、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