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2022年10月20日 点击:[]

 10月20日下午,我院党支部在研究院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究院全体党员及部分教职工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黄立波教授主持。

 会上,黄立波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进行了领学。黄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研究院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应该深刻领会报告内涵,将其作为后续各项工作的指导纲领。

 随后,研究院部分教职工对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现场直播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陈栩老师提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米成刚老师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大气磅礴、内涵丰富、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深刻地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同时提出了一系列新举措,是一篇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报告,作为党员教师,自己会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融入到自身工作实际中去。时刻以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标准要求自己,忠于职守,认真努力,在工作中不断创新进取。不断创新教学方法与育人模式,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接班人,不负党和时代的期望。

 最后,黄教授强调,后续,研究院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支部党员应将自主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用结合,在科学研究,课堂教学等工作中将二十大精神实质融会贯通。



上一条:我院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

下一条:我院党支部开展保密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