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支部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09月16日 点击:[]

2022年9月15日下午,我院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立波教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黄立波教授对学校《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西外党发〔2022〕50号)及“关于在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西外组发〔2022〕22号)文件的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其指出,纪律教育学习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的有效途径,研究院党员教工应当以此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及纪律教育学习为契机,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随后,黄教授结合研究院工作实际,对照《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中政治重点中的相关问题,对支部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强调。

    接着,陈栩同志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进行了领学,其指出,该讲话从干事创业、树立用人导向、发挥考核激励作用等七个方面对新时代提高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提出了实施意见,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干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我们党员教师应当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不断提升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随后,黄教授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流程,并根据文件通知要求,结合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岗位职责和履职尽责等个人实际情况,谈了个人认识及体会,黄教授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仔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征求意见。

接着,支部各成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与个人工作实际依次作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支部党员认真查摆主要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并对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进行了明确。

最后,黄教授强调,支部党员应以此次“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勇于担当作为。






上一条:我院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次专题学习

下一条:我院党支部开展“深学细悟、以知促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