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支部开展“强化意识形态,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18日 点击:[]

 6月18日下午,我院党支部在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强化意识形态,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黄立波教授主持,研究院全体党员及部分教职工参加。

 会前,黄立波教授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其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高校教师应当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

 随后,与会党员与教职工共同观看了意识形态警示教育片《总开关》,该片以生动形象的动漫人物、通俗易懂的语言哲理,讲述了七个违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典型案例。案例发人省醒、引人深思,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部分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米钰副书记谈到,我们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风险研判、化解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握好人生的总开关。

最后,黄教授指出,支部建设要把意识形态教育与“三会一课”学习教育相结合,教工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




上一条:我院党支部与人事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警示教育”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