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支部与人事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7日 点击:[]

 为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7月6日下午,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与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院党支部在图书馆S613研讨室开展“结对共建、互促共融”启动仪式暨“喜迎二十大,同过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委员、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周琳主持,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黄立波、人事处党支部、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机关党委书记金红梅、机关党委党务秘书严娜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黄立波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海外毛泽东著作英译考察与分析”的主题党课,他通过对大量史料与文献的梳理,从海外毛泽东著作英译现状、海外毛泽东著作英译的特点、毛泽东著作中外英译差异的原因分析等多个方面对海外毛泽东著作的英译情况进行了深入剖析,其指出,海外毛泽东著作英译是英语世界主动了解毛泽东革命与建设思想、了解中国历史与发展、了解中国政治话语体系沿革的一种国际化学术行为,其在客观上促进了毛泽东著作的国际化传播,也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海外毛泽东主席和中国国家形象的建构。

0d47e8c9b215328c4dc1bd625c9c2f9

 党课结束后,周琳对两个支部的“结对共建”筹备情况及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其指出,此次共建依照《西安外国语大学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互促共融”实施办法》的精神要求,探索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实践,今后,两个支部将以此次共建为基点,在组织共建、活动共创、思想共进、难题共解、工作共谋等方面持续创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不断打造基层党建的高质量工作品牌,有效建立新时代党建工作领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机制,推进学思用、产学研贯通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73d47d38be2a1e163120e7c0c4b35b8

 随后,全体党员在黄立波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党员代表重读入党志愿书,重忆入党经历、重温入党初心。

IMG_6522

微信图片_20220706214744

 最后,金红梅逐一为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及祝福。她对此次两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肯定,并指出,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拓展党建工作新格局的有效路径,各支部应以共建促党建,努力构建“互融互通、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不断开创新时代我校党建工作领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拼图

IMG_6623



上一条:我院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党支部开展“强化意识形态,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