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支部集体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

2021年11月13日 点击:[]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教职人员在研究院会议室集体观看了现场直播。大家认真聆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黄立波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是一篇极具引领力和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米钰同志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今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自己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各个方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决议》精神上来。

 刘琪同志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充分检验,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充分贯彻,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充分彰显。我们也应该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工作与生活的行动指南。

 刘敏同志说到,观看直播后,自己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上一条:我院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一)

下一条:我院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