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2021年11月12日 点击:[]

 11月11日下午,我院党支部在研究院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通报》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此次专题学习由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黄立波教授主持,研究院全体党员参加。

 黄教授对此次会议学习的背景做了简要介绍,并带大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的重要内容,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明确,思想内涵深刻,是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的重要指南,具有及其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有机统一。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有助于加强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院党支部的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使全体党员在思想和行动上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性。

 随后,刘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其从总结的十七个要点出发带领各党员同志学习了该文件的内容。其指出:我们党员要结合中共陕西省委下发的关于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通报的重要内容,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事务中牢记“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积极配合巡视工作的同时,切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前来陕西考察时提出的“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坚持从自我做起,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学习党史知识,延续红色基因。

 会议最后,支部副书记米钰老师对机关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相关文件进行了相关的介绍与说明。

 此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感悟深刻,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应时刻念好紧箍咒,不断加强学习,主动肩负起使命与责任。




上一条:我院党支部集体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

下一条:我院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