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2021年11月04日 点击:[]

 11月3日下午,我院党支部在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会议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一讲《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此次专题学习由党支部书记黄立波教授主持,研究院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黄教授对会议的学习内容进行了相关介绍,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我国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对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作出了重点部署,为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对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不仅要全面系统学,还要联系实际深入学、更要带着问题思考学,使其作为我们日常教育工作的指导。

 随后,米钰同志对《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中相关内容进行了领学,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加快建成伴随每个人一生的教育”、“要加快建成平等面向每个人的教育”、“要加快建成适合每个人的教育”以及“要加快建成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自己处在教育行业,深知这个目标的提出对于教育发展的重要性跟指导意义,我们的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国家社会发展,我们也应该以此为目标,立德树人,不断深入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培养国家需要的高层次人才,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接着,刘敏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一讲《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领学,其指出,文章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是在深刻洞悉全球发展大势,着力把握世界教育发展格局的背景下形成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面临新任务新要求的背景下形成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是在全面总结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历史经验、着力破解现实问题的背景下形成的”,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提纲挈领,着眼长远,对于指导新时代我们教育工作的开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此次学习是我院党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专题学习的系列活动,专题学习的开展对于教职工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下一条:我院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