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支部召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学习会

2021年05月13日 点击:[]

 2021年5月12日下午,我院党支部在中心会议室召开百年党史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重要文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立波教授主持,研究院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黄老师对该文献进行了领学,黄教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体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党和国家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共产党人,要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随后,支部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支部党员米钰老师提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100多年来,我们党栉风沐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记得来时路,明确肩头责任,立足于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党员刘敏老师提到,在最近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自己更加明晰了党从诞生到强大,历经磨难、百年道路、苦难而光辉的历程,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跟随党,拥护党的决心,在生活工作中明确目标,踏踏实实的为之奋斗。

 此次学习,增强了与会人员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鼓励全体教职工继续学史知史,明确责任,砥砺前行。




上一条:我院党支部书记黄立波为支部党员讲授《毛泽东著作百年翻译考察》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