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荣获课程育人先进集体称号

2023年12月18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我校课程思政教学质量,积极备战新一轮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我校于11月6日在长安校区实验楼举行2023年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校级教学展示活动。

 此次展示活动分为“思政课程组”和“课程思政组”两个组别,共有9名教师进入校级展示。参赛教师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及所授课程内容,选取典型思政素材,挖掘思政元素,渗透育人目标,语言规范准确、内容丰富翔实,观点逻辑清晰,教学环节完整,注重学生核心素养落实,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思政教学水平。陈栩副教授代表我院参加大赛,他的授课内容聚焦《鲁滨逊漂流记》中的身体意象,包括食用人肉的身体、被命名的身体、模仿文明世界行为的身体等,这些身体话语充斥着显而易见的帝国话语,由此建构出关于殖民地和本土居民的刻板印象,旨在为英帝国的海外扩张进行文化宣传。此次课程思政内容启发学生通过阅读英国文学经典,提升语言基本功和人文素质,增强对中西文化的理解,树立读经典、求真知、学做人的理想信念。此外,以身体作为关键词的批评方法也能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助力科研能力的提高。此次校级决赛中,陈栩老师荣获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能手称号,我院荣获课程育人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的扎实落实营造了广泛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为教师有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工作起到了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也是构建我校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思政”格局的重要组成,极大地促进了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与此同时,我院积极号召所有教师充分挖掘课程教学中的思政元素,主动挑起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在讲好、讲深、讲透专业知识的同时,将思政元素春风化雨般地融入课堂教学之中,实现知识讲授、能力提升和价值引领的三维统一。



上一条:第七届功能语言学融合、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一号通知

下一条:我院与西安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