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与西安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2023年12月15日 点击:[]

 12月14日下午,我院与西安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西安石油大学雁塔校区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苏文甫、我校副校长李雪茹出席,两校人事处、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由西安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辉主持。

 苏文甫转达了学校党政负责人对此次共建的支持和重视,对两校在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发展、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近年来西安石油大学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大力开展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科技实力不断提升、科研成果产出丰富,对高层次人才与高质量成果的需求也日益提升。两校有同龄之情,近邻之谊,并在长期的办学历程和友好往来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期待以此次院际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扩展两校合作新领域,不断推进两校全方位深层次合作交流,协同发展,实现共赢。

 李雪茹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的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在国家“双一流”建设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的背景下,西安外国语大学主动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聚焦国家战略布局,围绕学科专业、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改革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院是学校为适应发展需要,推动科研基地实体化建设成立的独立二级单位,近年来在学科培育、人才引育、教研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并累积了一定经验;西安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办学经验丰富,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力量充实,服务国家战略上不断取得新成绩,此次在两校人事部门推动下,达成合作共建具有很大意义。两校渊源深厚、比邻而居,同时又在学科上互补、特色上互渗、优势上互惠,期待能以此次两院合作共建为起点,积极探索高校合作新模式,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开展实质上、深层次、战略性的合作与交流。

 座谈会上,西安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田虹霞对西安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规模、专业设置、科学研究及教育教学成果产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阐述了学院在科研发展及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所面临机遇与挑战。我院院长黄立波对研究院的发展历史、研究团队、研究方向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依据研究院研究特色,就近几年研究院科研团队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进行了介绍。双方均对围绕服务国家倡议需求,聚焦学科建设、师资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关键环节,进一步推进合作交流,表达了合作愿景。

 刘辉与黄立波代表两校两院在共建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按照框架协议约定,双方将以“全面合作、优势互补、平等协商、注重实效、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共建合作,以高质量发展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大局。苏文甫与李雪茹分别代表两校互赠友好共建礼物。



上一条:我院荣获课程育人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条:黄立波、王克非:语料库翻译学发展阶段与前沿动向分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