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党支部与人事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共建共学活动

2023年12月06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增强文化自信,加深对中国考古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的了解,12月5日下午,我院党支部与人事处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前往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共建共学活动。

 陕西考古博物馆是全国首座考古学学科专题博物馆,馆舍以“考古圣地,华章陕西”为主题,以时间脉络为主线,将文物与出土背景结合,以考古的视角解读遗址,清晰展示了陕西考古的发展历程,突出了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兼容并蓄的总体特征。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和“文保科技”四个场馆多个展厅。通过参观了解了陕西不同时期的历史发展面貌。近距离参观镂空人面覆盆形器、贺家铜轮牙马车遗迹、蒲城元代壁画墓等一系列文物,让全体党员走进考古、了解考古,感受到了陕西考古成果和文化遗产保护的魅力,深刻体会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

 通过本次共建共学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响应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传承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上一条:我院党支部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支部党员大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下一条:我院党支部召开“学党章、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章党规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