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院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26日 点击:[]

    2月25日下午,我院在研究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研究院院长黄立波教授主持,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黄教授对研究院上年度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其指出,2022年度,研究院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安排,以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为根本,增大教学科研投入与产出,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22年度,研究院在核心期刊论文发表、专著译著出版、科研项目申报以及学术影响力发挥等方面均较上年度有明显提升。黄教授在向研究院教职工共同努力及辛勤付出表示真挚感谢的同时,对各教职工进一步明确目标,提升科研成果产出,持续推进研究院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望。

接着,黄教授对研究院2023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其对研究院2023年科研任务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本学期的项目申报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其希望各老师能够拓宽思维,精准选题,提前准备,实现项目申报数量与质量双提升。随后,黄教授对本学期研究院学术会议举办、学术讲座开展等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部署,并对本年度研究院将依托圆桌会议、学术讲座等进一步拓展德语、日语等多语种研究工作相关计划进行了介绍。

随后,米钰对本学期研究院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其指出,个人安全健康是各项工作的首要条件,研究院全体老师应持续提高安全意识,注意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健康。

会议最后,黄教授强调,本年度,研究院将继续强化研究院平台建设,持续推动学科研究发展,不断优化教职工科研与工作环境营造,也希望研究院全体教职工能够一如既往支持研究院各项工作,勠力同心推动研究院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上一条:石欣玉、黄立波:基于语料库的“主义”词译出译入对比研究

下一条:我院陈栩副教授在第七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