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徐玉臣教授著作《基于语料库的英汉科技论文评价系统对比研究》(A Corpus-based Contrastive Study of the Appraisal Systems in English and Chinese Scientific Research Articles)出版发行

2022年01月07日 点击:[]

 近日,我院徐玉臣教授所著《基于语料库的英汉科技论文评价系统对比研究》(A Corpus-based Contrastive Study of the Appraisal Systems in English and Chinese Scientific Research Articles)一书由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Routledge)出版。

 全书共分为五大章节,研究者通过自建语料库,从评价类别的数量和分布模式层面对比了英语和汉语科技语篇的共同点和差异之处。研究发现,就评价系统而言,针对不同体裁,其模式分布各有特点。该书对评价系统在科技语篇中的应用具有很高的价值。对评价理论的详细介绍及其在科技语篇中的应用分析,为此研究领域的入门者提供了样板指南,可以帮助他们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迅速掌握评价理论相关研究的要点。

 《基于语料库的英汉科技论文评价系统对比研究》是质性研究和量化研究相结合的最新成果之一,作者在前人研究基础上,指出马丁等人对评价理论中各子系统划分所存在的问题,并对其予以修订,对评价理论的发展与完善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黄立波: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语言智能与外语教育

下一条:语言学系列讲座 第七讲:换一种眼光看语言—论量子化的现代汉语事件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