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中心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28日 点击:[]

 2021年2月28日上午,中心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研究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心主任黄立波教授就寒假期间所发布的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申报进行了说明与动员,希望中心教师能够总结凝练、精心选题、质量为本,积极申报。对学校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通知说明,希望中心成员能够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发展,提出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意见与建议。随后,黄老师就开年新学期在学科建设、科研规划、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方面,中心将进一步地推进人才引进工作,着力拓展非英语外语种人才引进,加强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引进,多渠道、多途径地完善跨语种、跨专业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研究梯队。另一方面,中心将进一步改革内部考核机制,形成科学、完善的激励机制及绩效考核体系,营造中心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科学研究氛围。中心还将筹划推进硕士研究生自设研究方向的独立招生与培养计划,力争培养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特色专门人才。

 黄立波教授要求全体中心教师能够紧紧围绕本年度工作目标,做好个人年度研究规划,在完成个人教学与科研工作量的基础上,提高科研产出数量、提升科研产出质量,希望大家能够通力合作,力争中心科研工作到本年年底初见成效。



上一条:关于第六届中国翻译史研究暑期班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中心系列讲座之四:应用翻译研究:范畴、话题与趋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