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2年09月06日 点击:[]

9月5日下午,我院在研究院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研究院院长黄立波教授主持,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黄立波教授对学校处级干部“提升政治能力,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专题培训班的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黄教授结合研究院工作实际,从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多个方面结合学校会议精神对研究院新学期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黄教授强调,新学期,研究院将从学术会议开展、学术讲座举办等多个方面持续发挥研究院学术影响力,提升研究院学术科研水平,研究院教职工应紧跟学校、研究院发展脚步,加大学科与教学科研投入力度,争取新学期在文章、著作发表,科研成果申报等多个方面获得新的成绩。

此外,黄教授对研究院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强调,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大事,二十大召开在即,研究院教职工应不断强化风险意识,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随后,黄教授对荣获学校疫情防控优秀个人称号的温仁百教授、获研究院2021年度优秀科研工作者的黄立波教授、获批学校语言大数据中心负责人的米成刚老师,以及获研究院2021年度优秀党员的刘琪老师进行了表彰。

最后,米成刚老师针对其在暑期参加的语料库与大学英语虚拟教研室建设论坛的学习收获进行了分享,其指出,此次培训班的学习使其在探索语言学科与计算机科学的交叉融合研究方面有了新的收获与体会,如何做到两学科互通有无,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是在交叉学科领域不断推动科研成果产出的关键。

黄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其感谢全体教职工上半年的努力与奉献,希望研究院全体教职工能够继续秉承正确的学术导向与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团结进取,进一步助推研究院科研事业发展。





上一条:【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一)】语言学系列讲座 第九讲:由语篇功能看现代汉语的小句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报》刊发我院黄立波教授文章

关闭